碌曲县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2-05-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政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27日,碌曲县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会议。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长、县政府部门单位和各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吴煜指出,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将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和备案审查制度,提升预防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以“互联网+监管”执法,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吴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依法依规依纪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履职服务能力。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将财政收支纳入预算管理,加强预算审核,严格预算执行和调整程序。同时强化公共资金监管和政府债务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和工程监管。

吴煜要求,法治政府建设和廉政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必然要求,是稳步推进“12345”发展目标,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的根本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和廉政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