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质量发展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2-06-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20日,碌曲县召开2022年质量发展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旦智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县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旦正才让主持会议。各乡镇及县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碌曲县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旦智才让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质量发展及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紧紧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一要深刻认识全县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使质量强县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更好更主动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工作合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扎实推进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建立完善我县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建设质量强县工作。强化载体抓落实、突出标准化和品牌建设、解决问题抓落实。把保障质量安全作为质量强县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狠抓质量强县建设工作落实,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程,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优化食品监管模式。三要健全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综合协调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旦正才让强调:一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单位要及时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带动全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