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碌曲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2022-06-2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28日,碌曲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碌曲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县住建局局长扎西东智、国网碌曲供电公司职工才让道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马瑞云为2022年“碌曲最美退役军人”。

扎西才让指出,退役军人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忠实践行为军服务宗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扎西才让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深化双拥共建,把握重点任务,强化关爱帮扶、构建优待体系、建立常态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针原则,统筹资源,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大局大势、聚焦重点任务,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县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煜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多维一体推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新格局。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档升级,强化信访工作,解决群众问题,确保我县双拥模范县创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