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7-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7月12日,碌曲县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县政协主席黄万民及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碌曲县2022年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联防联控机制始终保持良好运转状态 。交通检疫组及各值班值守单位要对各卡点高度负责,严格落实“一扫一问两查”管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作用,压紧靠实管控责任,加大来碌返碌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守好“家”门、看好“家”人,全面落实报备、居家监测等措施,做到底数清、人员明,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同时,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会、聚餐。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督促商超、酒店、宾馆、市场、商店、餐饮店铺等经营场所扫码验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预防院感、学校等机构感染是防控的重中之重,卫健、民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掌握干部职工外出情况,做到非必要不离碌。广大干部群众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自觉保持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巩固建立社会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履行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把源头防控关口,紧盯交通运输、道路安全、矿山开采、防汛抗旱、施工生产、矛盾纠纷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工作放在心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