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2-08-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8月11日,县政协召开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黄万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旦智才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碌曲县听取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汇报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县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能落实重点任务情况,县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督查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碌曲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开展情况专题视察报告”,“关于碌曲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撂荒地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碌曲县牦牛品种资源保护及提纯复壮专题协商情况视察报告”和“关于碌曲县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各位政协常委要立足当地实际和岗位职能,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及社区村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履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深入抓实委员履职和作风建设,围绕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堵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推动全县重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