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2022-11-1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15日,碌曲县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英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东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玛加,县政协副主席、医院院长丁毅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省、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表彰、通报表扬了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州(全县)“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向全县“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八五”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是建设法治碌曲的重要基础,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普法宣传,着力营造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建设法治碌曲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必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着眼于州委州政府对碌曲工作的新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普法宣传重点,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强化法治在规范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中的作用,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积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