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11-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18日下午,碌曲县召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吴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智才让,县政府副县长、县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旦正才让,县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才让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旦正才让通报了前10个月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接受州级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扎实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上级评审验收准备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吴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形成监管合力,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食品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优化食品监管模式。三要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综合协调机制。

吴煜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工作。通过抓住地方党委、政府的“关键少数”,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要摸清本辖区、本领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要以落实包保责任制为契机,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速度、上水平。

县农业农村局、拉仁关乡向会议分别提交了书面交流和表态发言材料,县教科局、郎木寺镇做了会议交流发言,双岔镇做了会议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