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2-12-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2月11日上午,碌曲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定了碌曲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会议传达了省州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量化评分表。

吴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主动加强与省州部门衔接,不断完善台账资料,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成效。要全面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强化“抓工作首先抓纪律、抓纪律关键抓班子、抓班子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作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任务优质高效落实。要全面做好“回头看”工作,逐类逐项分析研判,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细致到每份资料、报表和每一个签名,包乡包村领导要亲自上、亲自抓,强化领导包乡机制,坚持做好细微才能出成绩的原则,高质量通过考核评估。各乡镇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做到政策理解要透彻,工作内容要熟悉,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最小工作单元格,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行业部门及各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抓好本部门工作的组织实施,又要加强相互间的协调配合,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各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者合一,紧盯考核的指标要求、目标任务和督查反馈问题,通盘考虑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具体工作,合理布置力量、合理调整主次、合理分配精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