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才让主持召开中共碌曲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
2023-01-1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10,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中共碌曲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阶段全县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出席会议。

图片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茂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胡昌升同志在甘肃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的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精神、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印发的《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纪要》和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内容。

会上,旦智才让、王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研讨交流发言。扎西才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谋划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干部职工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谆谆教导,继续发扬勤勉尽责、锲而不舍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实现工作再聚焦、排位再靠前、成效再显现,为加快推进“七美碌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扎西才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全县各项工作当中。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县“两会”谋划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各项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基层领导干部干事办事能力。要深刻把握好东西部协作战略契机,加强双方对接承接,及时解决工作推进、项目实施中的困难,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在特色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条件改善等方面下功夫,立足所需、结合所有、针对所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谋求协作交流,切实把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务实、更有成效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谱新篇、上台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优化工作措施方法,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吴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结合县情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时间节点,坚定把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贯穿到明年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成果。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