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才让主持召开中共碌曲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2023-01-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29日,扎西才让主持召开中共碌曲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他强调: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切实抓好全年工作谋划落实,努力在“七美碌曲”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县政协主席黄万民,县委副书记西智和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中共甘南州纪委甘南州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扎西才让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部署,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常委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振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入研读。要注重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州、县党代会及省州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足“五量”文章,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创建“五无甘南”、打造“七美碌曲”,深度落实抓党建、抓基础、抓重大项目建设、抓重点产业、抓生态建设与保护、抓基层社会治理上、抓乡村振兴取得好成绩、抓完成经济目标、抓防控风险、抓改革创新等县委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碌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扎西才让要求:一是提升能力积极担当有作为。春节已经过去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快速调整心态、迅速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工作,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反思工作和能力的不足,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着力点,对照肩负的职责任务,对自己的知识储备、能力素质进行摸底排查,查找自己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以及能力弱项,努力学习自己工作领域涉及的知识,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二是查漏补缺主动谋划开新局。各分管领导、行业负责人要梳理清楚自己单位的目标任务,发挥集体智慧,在探讨商议中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安排部署,对各单位、各乡镇工作进行责任细化、任务分解,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三是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明思路。通过下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乡镇牧业改革、十户联产、生态移民搬迁、动物疫病防治、五大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优化方法举措,明确任务责任,实现最美干部担当。四是狠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10项重点工作任务,寻找突破点,确保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杜绝敷衍应付、走形式、搞过场现象的发生,高质量推进碌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