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1-12-0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12月3日)


2021年1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同志在县行政中心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州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纪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必将极大鼓舞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作的说明,以时代眼光审视百年历史,深刻阐明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决议》内容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党中央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把理想信念的坚定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坚定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加强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扩大对外开放等主战场勇挑重担,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推动发展,以砥砺奋进的实干作风和更为主动的精神面貌,谱写碌曲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文风朴实,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提炼了“八个必须”的经验启示,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为民情怀浓、方法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特别是确定的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既切合甘南实际,又顺应人民期盼,集中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路线图和宣言书,也为今后碌曲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动力,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立足特色产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碌曲道路。立足乡村振兴,找准走好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碌曲之路。立足生态保护,推动碌曲绿色崛起。立足项目建设,扩大碌曲经济总量。立足改革开放,为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立足民生改善,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立足和谐稳定,推进碌曲长治久安。立足党的建设,为推动碌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州县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列入集中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吃透精神内涵,掌握精神实质。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推动州县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牧户、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进媒体,在全县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和强大舆论声势,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三、会议研究通过了县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会议在充分酝酿,充分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会议要求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下发。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对新一届政府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就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