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5-1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在县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州法治政府建设暨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和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胸怀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储备管理,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扎实做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行政复议法的实施对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逐条逐句、原原本本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加强行政复议机构队伍建设,依法规范行政行为,稳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牢固树牢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任何作为、任何决定、任何事项都必须符合法律规定,坚决杜绝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当行政行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