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2-11-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2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召开了碌曲县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为碌曲县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维护好碌曲县湿地生态系统。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为契机持续加强湿地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保持战略定力,注重发展品位,持续涵养生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实施,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刻贯彻落实学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承担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构建互联互动、协调统一、权威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加快快速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街面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对食品安全的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禁“一刀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管控责任到人、工作任务到人、规章制度到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