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01-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召开了碌曲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暨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站高谋远、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和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州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准把握今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利好、策略方法和部署要求,找政策、寻机遇、谋项目、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州会议精神在碌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梳理、扎实做好2022年度收尾工作的基础上,全力谋划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活动,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积极争取各方面、各领域资金支持。发挥政府投资拉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激发市场活力,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森林草原民宅防火、民生保障、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