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2023-05-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在县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碌曲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休假及外出报告工作制度通知;碌曲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通报了全州2023年第一季度县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听取了“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景点运营及全县文旅市场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对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班子各成员要树立规矩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全力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格按照常务会议事规则落实各项工作程序,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双过半”目标,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夯实工作基础,以目标倒逼进度,及时找差距、出对策,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全面加快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要擦亮品牌,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协同、形成合力,持续提升文旅品牌竞争力、影响力。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日常调度,加强与省州主管部门的日常对接和沟通,主动学习掌握指标新政策、新变化。四要抓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协调解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项目快速高效推进。五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夯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