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解读
2020-11-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做好我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做到政令统一,确保政府职能转变、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措施在我县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行政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我县2020年5月之前现行规范性文件中与民法典精神、原则、规定不一致的规定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利用本次清理的有利时机,结合《甘南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州人大调研组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调研指导意见,对我县应职能划转、部门名称变更,已过时限的规范性文件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执行谁负责”的原则做了进一步清理。

根据规范性文件清理公示要求,将我县现行失效和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向社会公布,失效和废止的规范性文件自公布之日起一律不再适用。

  

相关链接:
碌曲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度碌曲县现行失效和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