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发展与改革局调研指导碌曲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工作
2022-05-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10日,州发展与改革局调研组一行深入碌曲县玛艾镇、西仓镇、妇幼保健院、省道204(碌曲段)等地调研指导“牧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生态产业园区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工作。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红科村、李恰如牧场“牧光互补”新能源建设项目点,调研组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他们找思路、想办法,嘱咐他们坚定信心,破解难题,通过倒排工期的方式,开足马力抢抓工程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所有项目建设任务。要紧盯时限节点,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项目。

在玛艾镇华格牧民新村、碌曲县生态产业园区(畜产品加工产业园),妇幼保健院能力提升项目点,调研组通过听取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点多面广,内涵丰富,要做足做好“生态”和“小康”两篇文章,体现层次、凸显特色、功能配套、科学规划、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的结合统一。生态产业园区建设和保健院提升工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加强衔接沟通,抓住施工的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便捷服务等工作,加强项目调度,抓好在建项目的督促管理,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调研组在查看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后表示,碌曲县深入贯彻落实着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克服种种困难,始终把生态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以高水平的生态建设促进着碌曲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