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人均事业费
2022-08-26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碌曲县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报告

为规范和加强碌曲县拨付40万元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受碌曲县财政局(以下简称“县财政局”)委托,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成立了工作组,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于2021年7月对碌曲县卫健局(以下简称“卫健局”)负责的2020年度拨付40万元实施了现场审核,评工作组通过实施访谈相关人员、查阅收集相关资料、审查账簿凭证等程序后。对项目经费的收入支出进行审核,并结合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项目审核情况报告如下:

一、预算经费基本情况

(一)预算资金概况

根据2000年9月11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意见》(省委发【2000】43号)文件第五款“切实加强领导,为做好新时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提供保障”之规定“各级财政要保证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必要投入,各级计划生育事业费的增长幅度要高于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省级财政每年增加投入不少于150万元。农村税费改革过程中,应切实保障基层计划生育事业费的必要投入。社会抚养费、乡统筹费纳入财政预算后,财政相应增加计划生育经费的投入”。

根据2003年3月17日《甘肃省争创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实施方案(试行)》文之规定“计划生育事业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乡、村专干和育龄妇女自管小组长报酬、免费手术费县级承担部门、独生子女领证户奖励费、养老保险费和二女结户养老保险或养老储蓄所需经费、服务所技术人员工资、县乡计生干部岗位津贴均纳入县财政预算,同时要保证计生事业所需经费),并逐年增加,人均事业经费投入符合中央和我省有关要求。确保计划生育基本免费服务项目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拨付到位”。

根据上述文件规定,2020年碌曲县财政局在财政预算中拨付卫健局计划生育人均事业费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