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碌曲县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
2022-08-26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碌曲县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摘要

一、概述

为了提高部门绩效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接受碌曲县财政局委托对2020年碌曲县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绩效评价组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原则,以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度为基本依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采用科学、规范的评价程序和操作方案,制定了适合本次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坚持可度量、可考核原则,通过现场检查工程资料、实地踏勘、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等方法,综合评价评分,形成2020年碌曲县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2020年度碌曲县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绩效评价得分90.62分,评价等级为“优”,基本达成预期绩效目标并具有一定效果。

通过实施碌曲县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项目,进一步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加快农牧村奔小康步伐。

三、经验教训和建议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发现存在未对整个项目实施绩效评价,该项基础工程已建设完工,预计按建设期限计划于2021年9月完工验收。尚未建立专项资金业务管理制度,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资金应建立健全项目业务管理制度,以期尽早将项目预期效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