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碌曲县文旅局旅游发展资金
2022-08-26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碌曲县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摘要

一、概述

为了提高部门绩效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接受碌曲县财政局(以下简称“县财政局”)委托,对2020年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县文旅局”)旅游发展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绩效评价组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原则,以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度为基本依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采用科学、规范的评价程序和操作方案,制定了适合本次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坚持可度量、可考核原则,通过现场检查工程资料、实地踏勘、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等方法,综合评价评分,形成2020年碌曲县文旅局旅游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2020年度碌曲县文旅局旅游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得分89分,评价等级为“良”,基本达成预期绩效目标并具有一定效果。

通过实施碌曲县旅游发展资金项目,充分发挥旅游发展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广告宣传等方面的作用,推进了碌曲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县区旅游产业创新,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对旅游业发展的信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三、经验教训和建议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发现未对整个项目实施绩效评价。项目完成预算资金200万元,占总预算资金的100%。碌曲县文旅局旅游发展资金尚未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建议碌曲县文旅局对旅游发展资金项目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以期尽早将项目预期效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