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危险废物处置经费
2022-08-26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碌曲县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报告

为规范和加强碌曲县危险废物处置经费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受碌曲县财政局(以下简称“县财政局”)委托,甘肃东合广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成立了工作组,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于2021年7月对碌曲县卫健局(以下简称“卫健局”)负责的2020年度碌曲县危险废物处置经费实施了现场审核,评工作组通过实施访谈相关人员、查阅收集相关资料、审查账簿凭证等程序后。对项目经费的收入支出进行审核,并结合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项目审核情况报告如下:

一、预算经费基本情况

(一)预算资金概况

根据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甘肃省环境保护厅文件、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和甘肃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甘卫发(2017】374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经营活动,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加大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监管力度”。

因碌曲县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建立医疗废弃物资处置设施,碌曲县医疗废弃物资只能转运所产生的医疗废物由卫健局负责在48小时内收集转运至甘南州医废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

根据碌曲县卫健局关于印发《碌曲县医疗废物过渡性处置实施方案》的通知(碌卫发[2019]48号)和碌曲县卫健局《关于请求解决医疗废弃物处置经费的报告》(碌卫发[2020]224号)文件,甘肃省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要求,碌曲县共有县级医疗机构4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所、村级卫生室20个,个体诊所13家。为确保全县医废收集处置转运工作正常进行,需司乘人员工资、车辆维修费及燃油费等,购置医废收集转运箱、利器盒、防渗袋、人员防护及消毒物品等资金支出,向碌曲县财政局申请危险废物处置经费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