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民政局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2021-09-03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职责

 碌曲县民政局始终奉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积极推进全县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主管社会困难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优抚安置和双拥共建、社会事务管理、婚姻登记、地名边界、老龄、自然灾害救助、养老服务等工作,保障和实现困难群体、优抚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各项权益,承担起政府改善民生、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碌曲县民政局下设内设两个中心机构:婚姻登记中心和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县民政局核定编制16名,其中副科级以上编制5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431.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07万元,比上年稍有下降。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414.72万元,比去年大幅度提升;行政事业类项目1986.64万元,比去年较有增长,主要原因为所有惠民资金都纳入项目资金,都有财政国库统一发放。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0年部门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2.27万元,其中:“三公”经费1.47万元,会议费0.24万元,培训费0.56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62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85万元。

 3、培训费0.56万元。

 4、会议费0.24万元;

 五、当年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2020年因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和公务用车运行费的细化,致使当年的经费预算大幅度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