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仁关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2021-09-03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拉仁关乡委员会、拉仁关乡人民政府为一类乡,正科级建制,现有正科级人员4人:乡党委书记、乡长(副书记)、维稳书记,人大主席各1人。副科级人员9人:副书记1人、副镇长2人、公路管理所所长1人、武装部长1人、司法所长1人、食药所长1人、纪委书记各一人、副科级组织员1人。内设办事机构为两办、两所、四中心:党群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农牧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畜牧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113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1.3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098.2万元,较上年增加少16.84%。其中:人员经费997.3万元,较上年增加77.37元,增加6.5%;公用经费50万元.较上年增加85%;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项目支出458.8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

(1)基本工资186.5万元

(2)津贴补贴435万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退休人员7.8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

(1)办公费66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培训费0万元

(4)印刷费0.82万元

(5)差旅费1万元

(6)维护费1.5万元

(7)电费2.24万元

(8)邮电费0.61万元

(9)取暖费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培训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一)编制范围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3万元、会议费共2万元,增减5%。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