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2021-09-03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职责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成立于1980年,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主要业务范围

(一)中共碌曲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对外加挂中共碌曲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碌曲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二)划出的职责

1.将县政府办公室(县信访局)承担的接待和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职责划出到县信访局。

2.将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承担的政府法制工作职责划出到县司法局。

3.将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担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出到县委统战部。

(三)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县督查室职责。

2.划入县编办承担的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

二、县政府办公室设以下内设机构

(一)政管办;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等工作,对进驻办事大厅的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负责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施集中监管和行政执法,指导和监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二)文秘室;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行政事务工作,做好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各种会议的会务组织准备工作;负责各类机密文件、函件、报告、机要材料等的收发、登记、分送、传阅、催办、收缴、归档、保管、销毁等工作。负责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综合一科;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和行政公文的把关处理;负责办公室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政府文件的收发、传阅和打印工作。承担碌曲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碌曲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综合二科;负责县政府、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起草审核、印发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有关事项通知、来电接听、来询答复、公章管理等工作;做好县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有关会议的会务组织及会议记录工作。

(五)督查室;负责省、州、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吉其他重要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和县政府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省、州、县人大常委会转办件和省、州、县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协调全国、省、州、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催办、反馈、答复、考核等工作,负责省、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检查和县政府目标责管理任书的编审、督查、考核等工作。负责县长专线群众来信、来电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制定政府督促检查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本级政府各部门督促检查工作的协调和对下级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指导,完成县政府和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州、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负责提出州政府调整、取消、下方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意见,并协调、县直部门督促、各乡镇做好的落实工作。承担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审查、核实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的编制、管理、信息公开和文件起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考核评估的组织实施,并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对行政审批事项提出调整意见。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协调各乡镇、县直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机构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78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工勤编制7人,事业编制43人(大数据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6人,机关事务管理局事业编制16人,信息化办公室11人。)地震局编制5人,政务中心编制5人。

三、部门决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安排财政拨款收入2145.4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9.53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986.2万元,年末结转214.18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641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人员经费1029.72万元,公用经费315.48万元;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1986.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95.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04万元; 资本性支出682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0年部门安排“三公”经费144.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

运行费14.91万元,公务接待费130.08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130.08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4.9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