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4-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一、基本情况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碌曲县人民政府的直属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机构,属财政全额供给经费单位。核定人员编制25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工勤编制7名。

二、领导简介

多知日占,男,藏族,出生年月1984年8月,中共党员,现任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

三、职能职责

1、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办理日常政务和事务。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办公部门的工作。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准备工作,承担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致词等的起草、审核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和各类文稿;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的公文处理。

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涉及多个综合部门的全县性重点工作进行协调;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4、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策、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5、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和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安排,做好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保密工作。

6、负责应急管理和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工作。

7、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管理和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县电子政务建设、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8、统一刻制、颁发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及所属机构的印章,审批并启用有关机构的印章。

9、负责并办理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和行政执法监督、复议等政府法制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执法的指导、协调、规范和监督工作;承担执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和考核的责任;审核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统一管理行政执法证件;承担行政执法人员数据库建立和管理的责任。

10、接待到县委、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维护来访秩序。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和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11、负责向乡镇、部门和单位交办、转移、移送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我县赴州、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劝返接领工作。

12、负责全县外事侨务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领导做好有关外事事项。

13、负责全县藏语言文字工作的传承发展、规范应用、监督指导工作,促进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

14、负责转办县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并检查督促县政府工作部门、乡(镇)政府建议(意见)、提案的落实。

15、办理县委、县政府和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州信访局、州法制办公室、州外事办公室、州藏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下属事业单位

1、碌曲县大数据服务中心

2、碌曲县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941--6621683

办公地址:碌曲县政府统办楼四楼

负 责 人:多知日占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