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水务局
2023-04-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一、单位简介

碌曲县水务局成立于1971年,地处勒尔多南路,现有职工2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其中工勤编制1人),男职工18人,女职工9人,党员20人。内设机构有:水土保持工作站、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水政监察大队和抗旱防汛服务队。

二、领导简介

王立华,男,汉族,1983年0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碌曲县水务局局长。

三、主要职能

1、组织拟定全县水务、水电、水土保持、抗旱防汛、水政监察等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水电发展管理的规划方案,并监督实施。

2、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和保护实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统一管理。

3、负责指导和组织安排全县水利水电项目的前期论证,可研报告及项目的申报工作,筛选、建立全县水电项目库,对全县水能资源开发项目积极组织规划和实施,多渠道协调争取水电建设项目和资金。

4、负责电气化建设项目,小水电技术改造和经营管理工作。

5、按照有关制度和分级负责权限,组织编制审查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负责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工程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金属结构及混凝土构件制造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审核,组织拟定全县水利行业工程质量标准和监督实施要求。

6、拟定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水利规划,编制全县水土保持方案。

7、合理利用水利建设资金,对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资金提出合理的价格、财务等安排意见。

8、管理和指导全县城乡供水工作,综合管理城乡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和城乡供水、规划区域内“三水”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

9、组织实施全县供水一体化建设,培育和发展全县供水产业市场,促进水利产业化。

10、组织制定实施全县水利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和管理水利开发及综合经营工作,不断提高水利产业经济效益,增强水利产业自我发展能力。

二级机构:

(一)、水土保持工作站

1.承担水土保持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水土保持中长期发展规划、水土保持专项规划、区域规划、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3.负责全县水土保持治理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

4.负责全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指导,水土流失状况调查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程的监测预报。

5.负责编制全县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组织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

6.负责开展全县水土流失普查、重点区域水土流失及重大水土流失灾害事件调查统计。

7.负责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及检测成果的认定,为开发建设项目提供水土保持监测技术服务。

8.负责全县水土流失防治、水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支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9.负责全县水土保持、监测业务培训及数据统计工作。

10.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和水行政执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守上级机关的各项制度。

2.指导全县水利设施的管理与保护,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3.加强水利站队伍的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教育等工作,全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4.完成主管部门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水政监察大队

1.依法对水事活动进行监察检查,对违反法规的行为作出裁决、行政处罚决定或采取其他行政处置措施。

2.负责全县取水许可制度的实施,审批、发放和审验取水许可证。

3.负责征收和参与征收法律、法规规定的水利行政性收费,组织受委托的事业性收费。

4.参与并归口协调水事纠纷。

5.承办行政复议、应诉、理赔等工作的具体事务。

6.配合公安、司法机关查处水利治安和刑事案件。

7.完成主管部门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抗旱防汛服务队

1.负责处理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

2.负责储备和管理抗旱防汛物资。

3.负责天气、雨情、汛情及其他防汛信息下达传递。

4.负责监督落实抗旱责任。

5.负责监督落实抗旱防汛工作措施。

6.负责抗旱防汛项目立项审批、资金争取。

7.负责其它涉及抗旱防汛的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41--6621158

办公地址:碌曲县政府统办楼二楼

负 责 人:王立华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