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04-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一、单位简介

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身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局,成立于1987年12月,因工作职能发生转变,于2003年更名为城乡建设局,2011年更名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领导简介

达折加措,男,藏族,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三、职责职能

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全县城乡建设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党政办公室、城市建设股、城乡保障股等3个股室,下设质监站、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城市环境卫生大队等单位,负责监管县自来水公司、县供暖公司、县污水处理厂。

现有干部51人,50岁以上8人,35--49岁22人,35岁以下21人。其中藏族干部31人,汉族干部15人, 回族干部5人;男性42人,女性9人;科级、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13人,一般干部38人。学历方面,本科15人,大专22人,中专及高中14人。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制定全县城乡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建设工程的勘察、制定工程的招投标、工程质量施工质量及安全监督和竣工验收监管工作。负责建设行政执法、查出建设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的行为;负责全县给、排水、污水处理、供暖、园林绿化、城区道路、城市亮化及相关市政实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指导小城镇建设,负责廉租住房建设、城区棚户区和乡镇危旧房改造工作;负责房产证、“一书两证”、开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的办理、审核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实行公开服务承诺。

二级机构:

(一)碌曲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

碌曲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隶属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副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组织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检查,参与非施工类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负责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及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的审核报批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县建设安全与质量监督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考核和业务指导,并对交通、水利等专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机构进行备案管理等。

(二)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隶属碌曲县人民政府管理,正科级建制,于2018年更名为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要职责:实施城市市政工程设施方面的监察;实施城市市容环境方面的监察;实施城市园林绿化方面的监察;实施部分城市规划、土地管理方面的监察;实施部分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监察;实施部分环境保护方面的监;行使部分爱国卫生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权等。

(三)碌曲县城市环境卫生大队

碌曲县城市环境卫生大队隶属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管理,副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和县颁布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2、负责制定全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年度计划,加强内部的组织与管理,制定各岗位的管理制度。3、负责全县城区生活垃圾的清运、中转、无害化处理工作;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绿化带的清扫、保洁工作;4、负责全县城区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5、承办局内交代的其他工作。

四、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941--6621001

办公地点:碌曲县玛艾镇勒尔多东路1号

负 责 人:达折加措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