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统计局
2022-03-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一、简介

碌曲县统计局成立于1983年,是县人民政府重要的统计信息、咨询、监督机构和经济综合部门,下设有碌曲县农村社会经济抽样调查队和碌曲县城市经济抽样调查队。主要开展综合、农村、工业、商贸、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乡社会经济调查等统计工作。单位现有干部职工17人,正科级领导1名,副科级干部4名;本科学历7人,占41.2%,专科学历8人,占47.1%,高中以上学历2人,占11.7%;少数民族6人,占35.3%;党员9人,占52.9%;女性6人,占35.3%。

二、领导简介

张登辉,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碌曲县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三、职能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州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开展能源统计、工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及畜禽监测、贫困监测等工作。

2、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审查和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3、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州内各市县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4、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积极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市场。

5、逐步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6、组织指导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全县统计专业职务资格的统一考试和统计人员上岗培训及资格考试的有关工作;切实抓好对统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和管理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7、依照《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细则》及《甘肃省统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8、指导县内省、州属单位的统计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941--6621037

办公地址:碌曲县政府统办楼三楼

负 责 人:张登辉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