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上传工作的通知
2016-06-01     浏览: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窗口作用,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政务工作,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需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的基本要求,是反映乡镇和部门工作情况的对外窗口。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公开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及时向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传信息,努力提高信息报送的层次和水平,保证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二、提升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的质量
      要认真遵循依法公开、便于监督、量质并重的原则,积极探索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提高质量,提升层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一)全面提高信息质量。要对照各自职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为政府和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情况,掌握政府工作动态提供服务。信息报送坚持做到文字精练、数据准确、事实清楚、重点突出、简明扼要。
(二)强化信息采编深度。要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认真做好信息的前期调研、采集定稿、后期校对和经验总结,确保上报的信息内容客观、数据准确、情况翔实,切忌以片概全,主观臆断。
三、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上传工作要求
自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网站普查以来,我县为了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力度,整改了网站的各项栏目,并下发相关文件(碌政办发〔2016〕24号)明确各部门信息公开任务及责任,大部分单位都高度重视,将信息上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及时上传本单位信息,但仍有部分单位工作积极性不高,存在应付心理,截至5月1日至5月31日,个别单位所属栏目无一条信息发布。
根据5月份全县信息上传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上传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1.要进一步提升对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视程度。各乡镇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及时督促工作人员上报信息,主动担负起信息报送的督促责任,切实加强本乡镇、本部门的信息报送工作。
2.认真对照《碌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5月份各部门信息上传情况表》进行自查整改。特别是信息发布为零和上传数量不够规定篇幅的乡镇和部门要认真进行自查整改,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信息上传数量。对上传信息数量和质量迟迟上不去,以至影响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县政府将进行全县通报。严肃追究乡镇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3.要指定专人负责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上传工作。如人员有变动,需及时上报政府办公室备案。
附:1.碌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5月份各部门信息上传情况表
2.各单位网络信息员汇总表

                            2016年5月31日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碌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5月份各部门信息上传情况表

 

用户

单位

上传数量

用户

单位

上传数量

Lqxfgj

发改局

0

lqxmj

畜牧局

1

lqxwjj

物价局

0

lqxcyz

草原站

0

lqxzjj

质监局

0

lqyjj

药监局

2

lqxfpb

扶贫办

3

lqnlj

农林局

0

lqxhbj

环保局

6

lqgaj

公安局

0

lqxmzzjj

民族宗教局

0

lqxguoshuiju

国税局

0

lqxsfj

司法局

0

lqxjyj

教育局

0

lqxbb

县编办

0

lqxmzj

民政局

2

lqxajj

安监局

0

lqxrsj

人社局

0

lqxjxj

经信局

0

lqxlyj

旅游局

4

lqxsjj

审计局

2

lqxnjj

农机局

26

lqxtjj

统计局

0

lqxczj

财政局

52

lqxszb

史志办

0

lqxgtj

国土局

0

lqxzsj

招商局

0

lqxsdj

水电局

1

lqxcjj

住建局

3

lqxmaz

玛艾镇

0

lqxgbj

广电局

11

lqxlmsz

郎木寺镇 

1

lqxdsj

地税局

0

lqxghx

尕海乡   

0

lqxwsj

卫生局

2

lqxcx

西仓乡  

2

lqxcl

县残联

0

lqxlrgx

拉仁关乡 

0

lqxgsj

工商局

1

lqxscx

双岔乡   

0

lqxjtj

交通局

7

lqxalx

阿拉乡    

0

lqxggzy

交易中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