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举行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运行启动仪式
2020-01-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10日,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碌曲县人民会堂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忠魁同志,州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包建斌同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祝金华同志,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中电万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及县各相关单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参加。

 “互联网+政务服务”及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关键环节,以及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手段,启动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运行,旨在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红利和成果。

 祝金华同志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作用。以启动甘南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全面助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推进全县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和融合发展。充分利用政务一体化平台彻底打破“信息孤岛”,坚决拔掉“数据烟囱”,为“政务服务手机APP”和全县政务信息化交互提供坚实有力的信息共享支撑,确保我县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手机APP 的作用。以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手机APP 的功能作用,通过各种媒介多渠道宣传推广,引导企业法人和群众下载注册、体验使用。坚持“应上尽上”,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办”“手机能办”,提高线上审批和办理事项覆盖度,让“政务服务手机APP”真正成为利企便民的“掌中宝”。三要继续做好平台后续完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州级部门完善网上办事服务系统,有效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切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拓展、推广政务服务领域信息技术应用,以昂扬的斗志、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最后,中电万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对全县各单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及政务大厅窗口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现场演示了政务服务网后台登录、受理、审查等操作流程,解答了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咨询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