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05-2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和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水平,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五月份“营商环境大整治、招商引资大突破”主题活动,不断培养我县各部门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碌曲形象”,5月19日下午,碌曲县举行了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座谈会。此次培训邀请州发改委四级调研员、体改科科长魏耘平进行授课,副县长年周主持,全县七乡镇、县直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分管同志和业务干事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魏耘平以《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题,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省级评价方式、网上填报技巧、大厅迎评迎检应注意事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六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对碌曲县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建议。

培训会后,魏耘平主持召开了碌曲县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座谈会,对我县2022年营商环境指标得分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结合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各指标牵头单位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年周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正视问题、直面差距,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各指标牵头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夯实攻坚责任、凝聚攻坚合力,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有的放矢开展各项工作,补齐短板,突出重点。要强化担当、务实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