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政策解读
2022-03-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021年碌曲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紧紧围绕《2021年碌曲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夯实诚信政府建设基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2021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二是2021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三是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四是2022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安排。

一、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四是提高组织保障,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基础。

二、存在的不足和原因

一是各部门(单位)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二是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水平参差不齐,执法工作存在不规范的情况。三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人员紧缺,不能全身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度缓慢。

三、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碌曲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以下简称《职责规定》)。在州委、州政府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主线,以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为重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四、2022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算

2022年碌曲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

  

相关链接:
碌曲县人民政府关于《碌曲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报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