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2022-12-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有效防范打击交通运输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促进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碌曲县交通运输局决定面向社会受理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线索举报。现将受理范围、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采取暴力手段妨碍交通执法的、故意破坏交通设备设施等行为。

2、长期控制运输市场、组织无营运手续的“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3、非法从事、垄断物流站(场)经营,在汽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等领域敲诈勒索、吃拿卡要等行为。

4、在交通运输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等领域为违法违规行为充当“保护伞”行为。

5、在维修、驾培等领域敲诈勒索、吃拿卡要的涉黑涉恶势力。

6、胁迫、煽动出租汽车、客运班车、货车司机罢驶、罢运或围堵政府机关的涉黑涉恶势力。

7、胁迫司机驾驶严重超员超速大客车、“营转非”大客车从事非法营运和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等严重危及道路运输安全的涉黑涉恶势力。

8、交通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恶意阻挠施工、阻挠征拆,非法索要高额赔偿、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违规行为。

9、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非法营运、站外揽客、甩客等道路客运乱象。

10、在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文明服务不达标的,车容车貌脏乱差的,无端拒载车客的驾驶人员。

11、其他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举报人可以采取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来访等方式举报。电话举报时间为法定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

1、举报电话:0941-6621137 

2、邮箱举报:3281187065﹫qq.com

3、信件举报:通过信件直接寄到碌曲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办公室

4、来访举报:直接到碌曲县交通运输局扫黑办举报欢迎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检举揭发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碌曲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