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短新闻】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2018-01-11   作者:佚名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5时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据了解,我省29位全国政协委员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问题,以个人提案、个人联名提案等形式向大会提交了109件提案。

据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星伟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住甘29位全国政协委员把提案作为履职建言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在会前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积极撰写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文化宣传、医疗体育、社会管理、资源环境、财税金融、商贸旅游、农业水利、工交邮电、教育、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科学技术12个类别,主要围绕国家战略、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其中,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与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政协主席或副主席联名提交了争取国家支持六盘山片区扶贫开发的提案。

白星伟表示,对于一些重点提案,省政协将积极向全国政协提案委汇报衔接,尽可能争取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使提案中所提建议得到更好的落实,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区域重点发展战略的实施和民生改善起到更好的作用。(记者朱婕 秦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