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投资碌曲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7:50: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强化与项目业主之间的协调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全面掌握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以便尽快协调解决,9月22日,我县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协调推进会。参加推进会的有中共碌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分管副县长胡林俊、碌曲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招商引资企业代表,会议由分管副县长胡林俊主持。

会上,县招商局负责人对近三年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企业代表一一提出了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各相关单位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做以答复。在听取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单位的答复后,中共碌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永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

杨县长指出:召开此次并会议,既体现了我县“亲商、安商、共建、共享”的招商引资理念,也表明县政府全心全意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的决心,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杨县长强调:近年来,省州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审批、签约、落地实施有了更新、更高、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尤其今年召开的州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及州政府下发的《甘南州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开展,对招商引资工作提高了标准和要求。县招商局按照其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并向县政府提出了建议,我们根据反馈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就落地项目建设和未落地项目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多次会议,虽然我们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是由于政策等种种客观原因的制约,成效不太明显,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进展。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明确,作为招商引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县域经济社会及各企业家发展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竭全力、尽所能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并结合实际逐步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和协调会审机制,以统筹协调项目的区域布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及推进落实等重大问题,并不定期或定期对招商引资落地企业进行回访,促进项目有序进行。

最后,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胡林俊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招商引资协调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到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中。认真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协助客商办理招商引资落地手续,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胡作为现象发生,从被动式服务变主动式服务,主动了解掌握我县招商引资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助加以解决或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确实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二是招商引资协调成员单位要遵循大事快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工作原则,对市场前景好、符合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的好项目、大项目如碌曲县藏医院中藏药深加工项目、大河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搬迁项目、哲赛尔忠大酒店项目、郎木寺吉可河民俗文化项目等等,努力做到主动上门式服务,定人定责,分工协作,积极协助办理选址、征地、开工许可等手续,部分项目争取在年内动工落地。

三是为切实做好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信息报送工作,自2017年起,省政府项目办将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信息报送工作进行评价考核。我们要高度重视,各项目业主要严格按照真实、可靠、及时、准确的信息报送要求,积极配合县直相关单位的工作,认真按施工进度上报统计数据、财务报表及其他各类资料。

通过召开此次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会,进一步加深了政企交流,各项目业主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得到有效反馈,达到了预期召开会议的目的。

上一篇:2018年招商引资拟推介项目

下一篇:省经合处来我县督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