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投资碌曲

招商引资政府部门职能

发布时间:2019-09-21 11:27: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宣传部门:要通过新闻媒体将招商引资宣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继续搞好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招商引资成果宣传的同时,着力加强典型宣传。通过新闻发布、文艺演出、专题访谈、系列节目、开辟专栏、异地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传播我县招商引资信息动态,扩大我县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跨越。

2、县发改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立项批复、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

3、县经信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经济运行监测,企业节能减排,产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发展及信息化建设。促进商贸流通发展,办理有关经营许可证,牛羊定点屠宰证等相关业务。

4、县国土局: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土地预审,土地征用及土地使用证等相关业务及业务咨询,兑现落实省州县在土地方面的优惠政策。

5、县住建局:负责限期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商与城市规划相关的批文、城市建设工程开工前期有关的手续和项目涉及到的拆迁事宜。

6、县工商局: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企业注册登记管理的登记初审和年检、换照等审查手续,并对核准登记的企业进行监督管理。

7、县安监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

8、县质监局:负责办结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组织机构代码证,提供质量技术方面的咨询服务。

9、县卫生局: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公共卫生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10、县环保局:负责限期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批文及相关手续。

11、县畜牧局: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畜牧业相关手续。

12、县水务水电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外来投资企业的用水业务等相关手续。

13、县招商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的规划,项目的推介、洽谈及日常事务的协调、管理,项目跟踪服务统计,来客接待等工作。

14、县旅游局:负责做好旅游招商项目的包装、策划、论证工作,完善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并以各类节会为载体,广泛开展旅游招商项目的宣传、推介及洽谈等工作。

15、县税务部门: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的税务登记证以及政策性业务咨询,兑现落实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

16、县金融部门:根据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业务需要配合引资单位和企业业主办理相关业务,为其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

17、县消防中队: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安全消防工作。

18、电力公司:负责办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用电业务,维护用电安全。

19、各乡镇:负责属地招商引资项目的土地征用协调工作,并配合住建部门搞好项目所涉及到的拆迁事宜。

各乡镇、县发改、经信、住建、卫生、畜牧、农林、交通、文广、旅游等部门要根据行业管理职能,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汇编项目集,完善行业项目库,制作行业招商引资项目可研或预可研报告,并报县招商局统一汇编成册,以便及时向省内外投资商发布信息、推介项目、协商洽谈。

上一篇:碌曲县成功举办第一届特色产品展示展览活动

下一篇:碌曲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公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