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人文地理

高原文化生态旅游第一藏寨——尕秀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4:28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尕秀村坐落于碌曲草原腹地和国道213线,平均海拔3000 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民风淳朴,属于以藏民族为主的高原纯牧业村庄,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共有392户1883人,草场面积60.57万亩,总牲畜存栏数50432 (头、只、匹),主要特产有酥油、糌粑、曲拉、牛羊肉(干)、酸奶、蕨麻、虫草等。如今的尕秀村经幡舞动,草花摇曳,景色秀丽、风光旎、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排排藏家民居、一座座藏式门楼、一处处休闲设施点缀,成为了甘南开发生态旅游、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样板村”,即是高原生态与草原风光完美结合的一块瑰宝,更是游牧文化和现代文明相互交融的一座丰碑。晒金滩帐篷城坐落于尕秀村南部1千米处,是由108顶大小各异的藏式风格帐篷组成,按莲花造型排列,整个帐篷城如同一朵纯净美丽的白莲花,热情的迎接八方宾客。尕秀2019年12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上一篇:碌曲县二地村2022年“南木特”藏戏公益演出圆满收官

下一篇:【短视频】这个冬天碌曲草原最美的“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