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聚焦两会】碌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05 09:16:4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4日,碌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应到代表130名,实到1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扎西才让、吴煜、寇晓宏、黄万民、索南尖措、王盛、宗哲加措、万玛加、王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才让加等26名主席团成员以及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副县级以上代表。

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煜出席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寇晓宏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万民出席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碌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碌曲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碌曲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碌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碌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碌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寇晓宏指出,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强县域”战略实施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寇晓宏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全县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高点定位、加压奋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人大贡献。

寇晓宏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将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县委决定的坚强阵地,携手共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二是强化人大监督,不断促进民主法治建设。要进一步行使好监督权,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形成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密切配合、协调一致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民群众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政议政;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精准履行代表职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点)作用,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推进“强县域”上来,凝聚到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用心用情用力交出更有厚度、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扎实推进“七美碌曲”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政协碌曲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聚焦两会】​碌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