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2023年一季度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碌曲举行 俞成辉出席 杨武讲话并宣布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1:4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11日,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举行,我州在碌曲分会场参加仪式,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随后,我州举行了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仪式并视频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讲话并宣布开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仪式。州上领导梁维吉、杨振林、张平、杨学锋、王芳、郭子文、杨光龙、王国军、孟艳琳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省、州列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2023年项目投资计划制定情况;碌曲县委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2023年省、州列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129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63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3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杨武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既定目标,在“抓落地、促开工”上亮出硬招实招,在“抓投资、扩增量”上自觉加力加压,在“抓质量、提进度”上做到见行见效,持续兴起“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要“精细精准”谋项目。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家重大政策、重大战略和重要产业,挖掘政策“金矿”,把准投资导向,把项目谋划准、谋划实、谋划好,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到国家和省上的项目库,纳入投资盘子。要“争分夺秒”促开工。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围绕重点投资项目、省州列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以项目建设的高歌猛进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要“千方百计”提效率。要紧盯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监测、定期调度,确保所有建设项目按计划推进,确保抓项目的劲头不松、标准不降、速度不减,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一丝不苟”抓质量。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等工程建设“四制”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质量违规行为,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要“齐心协力”优服务。要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类资源要素保障。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主动介入、靠前服务,深入施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活动后,参加全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人员观看了全州重点项目简介。

上一篇:肃北县考察团来碌曲考察学习

下一篇:最近疫情态势怎么样?抗体检测的作用是什么......今天的发布会回应了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