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吴煜主持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3 08:52:3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县应急管理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碌曲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2024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碌曲县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清单》《碌曲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碌曲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草案)》等22项专项应急预案报告。

吴煜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通过前期调研,针对应急管理部门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县人民政府全力保障,大力支持,统一解决了场所,人员,装备,排危除险,安全专家聘请等一系列办公办案经费,并对应急工作提出要求,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更紧、把安全生产之举做得更实,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吴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省驻点包住“百日行动”工作落实落细,深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抗旱减灾等工作,健全完善排查倒查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煜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矿山、危化、消防、工贸、交通、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增强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备足防汛抗旱物资,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同时强化山洪灾害、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的风险监测研判,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确保应急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各类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才让道吉一行到郎木寺检查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篇:碌曲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甘南州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