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春节我在岗!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间断开展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6 11:50:0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春节期间,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碌曲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市场价格为重点,针对餐饮单位、商店超市、零售药店以及特种设备运行单位等开展检查。

持续强化药品保供稳价督促检查。通过监管人员到店检查、每日统计上报等方式,分类统计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库存及储备情况,要求各药店提高认识,拓宽渠道,强化药品进购力度。同时重点检查药店进货凭证、价格变化、销售记录等,加强对药品经营者价格及竞争行为的监管,保证药品及相关防疫用品的质量。

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对医院、酒店、企业等单位在用的电梯、气瓶、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督导,逐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证、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合格标志及警示标志是否张贴到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及演练等情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保食品安全,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以肉制品、米面油、酒类、乳制品、糖果、饮料、休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人员流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易发的特点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假冒伪劣、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消除食品餐饮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和消费安全。

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持续推进春节市场安全检查行动,迅速调处解决消费投诉1起,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广大干部群众平安过节。


上一篇:碌曲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点对点”劳务输转欢送仪式

下一篇:阿拉乡: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