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碌曲县2023年农机装备集成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5:3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冬去春来,春意盎然。在春耕农忙筹备的季节,由碌曲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办,岷县陇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碌曲县2023农机装备集成示范项目培训班在2023年3月17日顺利开班。会上全面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及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农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人才培育政策。

培训班邀请了定西市农科院、市农机推广站、市畜牧兽医局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市农机推广站总工程师刘军汉讲授了《农机新技术、农机装备使用与维修》课程、市畜牧兽医局正高级畜牧师王俊贤讲授了《牛羊养殖》课程(重点讲解突出疾病防治)。

参加本次培训的50名学员是来自碌曲县阿拉乡、双岔镇、西仓镇、玛艾镇。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结合碌曲县农牧区农业发展的特点,以促进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以全力推进碌曲县农牧村经济产业行动,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创新发展能力和农业机械化为宗旨,在全县范围内分层次、按类型、依产业大力开展农机专业人才培养。举办这样的专题培训班,就是为了提供一个提高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为群众解决一些农牧业机械方面的专业问题。

上一篇:【“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畜牧工作站开展暖心送饲料活动

下一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