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助推数字政府建设---碌曲县召开全县数字政府建设各项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8:3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碌曲县各项政务服务能力指标,解决各部门、各乡镇在指标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23日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碌曲县数字政府建设各项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马书海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是构建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市场和政府的有效结合,充分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途径,更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传统政务服务观念,按照省、州数字政府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到中移集成3位技术骨干,对全县政务事项的认领、编制、变更、精细化梳理、事项关联以及电子证照类型认领和数据录入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指导。针对我县各项政务服务能力指标存在的不足和缺项,一一作了解答和操作演示,会后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临时设立咨询处,对部分单位系统操作人员遗留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各部门各乡镇对全县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对政务服务各项指标的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有效提高了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下一步,县大数据中心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力量推动全县数字政府建设,力争在最短时间完成州大数据中心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打造碌曲县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体系。


上一篇:强化防范意识 提高应急能力——阿拉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下一篇:碌曲县市场监管局:“一对一”跨前服务,让企业办证提速、提速、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