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强化防范意识 提高应急能力——阿拉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4:0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及农牧民防汛、消防、安全生产、抗震减灾意识,强化应对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5月29日至30日,碌曲县阿拉乡开展“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为主题的综合应急演练。乡政府民兵应急排、派出所、乡卫生院及部分村民共5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了起火等事故,让干部职工及群众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及发生险情后的应急措施,从而增强消防、安全生产、维稳处突等意识,提高应急处突和自救能力。

乡武装部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火灾、地震、洪涝时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照种类介绍了不同的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带大家在空旷地带进行了灭火实操,参加演练的同志全程认真对待、服从指挥、有序疏散。同时对乡卫生院,乡政府综合楼消防器材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通过本次综合演练活动,大家系统学习了防汛、消防、安全生产、抗震减灾基本常识,提高了大家对防汛、消防、安全生产、抗震减灾、维稳处突的认知和发生险情后的自防、自救方法。

上一篇:尕海特色小镇旅游从业人员及致富带头人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助推数字政府建设---碌曲县召开全县数字政府建设各项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