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专题报道

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09:02:43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1月18日晚,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针对1月18日玛曲县在第三批次检测中发现2份进口牛肉外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及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召开紧急会议,对碌曲县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对近期疫情防控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主持会议并通报领导小组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扎西才让结合玛曲市场流入涉疫进口牛肉形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产生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七个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全面了解关注境外及国内、省州疫情防控形势;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熟知熟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及时分析研判,对涉疫进口牛肉、采购接触人员以及次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工作开展全覆盖,涉疫人员底数清。在1月16日排查工作的基础上,1月19日再次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工作,要求排查工作在下午18时前全部完成;四是落实因时应事,针对玛曲县作出的应急处置响应,引导我县(尤其国道沿线乡镇)农牧民群众,非必须不去玛曲,尽可能地减少和玛曲人员的近距离接触;五是扎实、全面、细致、合理的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从排查人员、物品隐患、涉疫物品封存、涉疫人员隔离观察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六是加大宣传工作,尤其对防疫要点和防疫措施进行全面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全力依靠群众,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七是全面启动应急准备工作,应急管理部门、卫生健康系统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的职责分工要求,提前准备应急准备物资,一旦有突发情况,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各类物资、人员、措施要在1小时内迅速落实到位。

杨永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更加自觉。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任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做好排查工作。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

县上领导寇晓宏、格桑拉毛、尕藏南杰、尤文平及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各部门,省州驻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在碌曲县巡回督导春节前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碌曲县在分会场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