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专题报道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在碌曲县巡回督导春节前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09:12:17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1月30日下午,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带领州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晨飞一行到碌曲县督导春节前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全县近期外来人员摸排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查看了玛艾镇华格村卫生室、华格牛羊肉经销点、作胜诊所、鑫达超市、洮河源大酒店、吉庆小区,就各部门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督查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及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并现场汇报工作。

通过督查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冷链食品经销商户,存在进货索证索票不全、销售本地牛羊肉产品未在市场监管平台登记。二是个体诊所、药店落实处方药管理制度不严格,存在随意出售或随意开处方现象。三是市场主体健康绿码、行程码未及时更新。

针对存在的问题冯副州长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好村医室的 “哨点”作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实加大对村医业务指导和培训。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准确掌握国家各项管理政策制度,有针对性指导商户落实具体措施,要借助全社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有利形势,推动食品、药品依法管理工作,推动电子监管系统普及应用。三是卫健部门加强个体诊所、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监管,明确“八大症状”人员登记报告制度,提高个体诊所、药店预警作用。四是在全县推进健康绿码、行程码规范化,统一标识,切实发挥扫码查验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农牧村地区应急演练,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存在的风险,建立对应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预案。近期要组织开展乡镇应急演练,提高乡镇农牧村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周密 人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