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专题报道

碌曲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08:47:44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6月26日下午,碌曲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推进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暨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卫健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才让东智参加会议并讲话,重点就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对全县各乡镇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情况、兰州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情况和州防控督查组督查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梳理了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才让东智从八个方面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第八版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我县实际针对“怎么做、做什么、谁来做”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就落实好旅游旺季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抓紧抓好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紧盯重点人群,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三是常抓重点物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四是严控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五是力保医疗“哨点”作用,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六是狠抓疫苗接种,尽快构筑免疫屏障;七是加大宣传力度;八是督查指导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强疫苗接种安全管理,规范实施接种,落实好“五个一”要求,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要运用多种传播渠道和宣传方式,常态化、针对性地开展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接种意愿。紧盯目标人群接种任务,有序组织、精准摸排、规范接种,如期完成6月底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上一篇:碌曲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工作接种推进会

下一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织密筑牢健康防线——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一行督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