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专题报道

碌曲县召开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0:23:2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0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座谈交流会,县委副书记西智,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碌曲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碌曲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扎西才让指出,协会成立的目的是搭建农牧户群众与县委县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收集群众在生产生活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的渠道,了解群众在牧业改革之中的想法。要发挥好此次座谈交流的有效作用,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进一步传达给群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碌曲县的畜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牧业改革政策出台之后,社会反应良好,这也为我县畜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协会要在牛羊及其衍生产品的交易中发挥作用,解决好农牧民牛羊出栏难问题,缓解农牧民牛羊出栏带来的压力,延长牧业产业链条,增加农牧民收入。同时协会也要明确工作的重点和任务,搞好牧业改革,结合“十户联产”,串联起县城各大牛羊产品加工产业,形成合力进行规模化生产,延长牛羊产品产业链,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协会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利用好财政专项资金,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扩大牛羊肉各类收购销售路径,让畜产品收益持续增加。

扎西才让强调,牦牛产业是碌曲县畜牧业经济的基础和支撑,是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农牧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作用,以构建良种化繁育体系、集约化养殖体系、精细化加工体系、系列化标准体系、品牌化营销体系、配套化保障体系为核心,持续加大对牧业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养殖基地的金融支持力度,深入挖掘碌曲牧业产品品质品牌优势,加大赴外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拓展消费市场,切实保障牧民群众收益,努力把碌曲打造成青藏高原牦牛高端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推动碌曲牦牛产品成为高端知名品牌。

上一篇:​碌曲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扎西才让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