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史志

碌曲县召开《碌曲县志(1996—2010)》复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5:36:5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536046729593611.jpg

 8月27日,碌曲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召开《碌曲县志(1996—2010)》复审会。主要目的是对我县前一阶段的修志工作做一次检验,对志稿质量做一次会诊,优质高效地完成《碌曲县志》稿的修改、完善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尤文平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锦花、县政协副主席乔卓玛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胡林俊主持会议。县志办主任敏彦萍根据《碌曲县志 (1996-2010)》初审会评审意见,对《碌曲县志(1996-2010)》调整、修改和补充情况进行说明。碌曲县编纂委员会各委员对《碌曲县志(1996—2010)》复审稿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

 尤文平指出,《碌曲县志(1996—2010)》编纂工作完成了44章、186节、408个条目的总纂任务,字数由47万多字增加到54.7万余字,并顺利通过初审,为付梓出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一要继续严格按照志书编修要求,尊重历史,尊重事实,不断丰富《碌曲县志》的文化内涵,挖掘传承好碌曲文化、展示发展好碌曲文明、凝练弘扬好碌曲精神、推动服务好碌曲发展。二要续志编修进入攻坚阶段,进一步锻造精品,全面提高志书编纂质量。要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努力使修志工作成为汇集挖掘县情资料的开发工程、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比较工程、展示地方形象的名片工程。三要服务发展,注重志书的开发利用。

 最后,胡林俊强调, 一要全面实行了“党委领导、政府主持”的修志体制。二要严格实行续志承编责任制、主编负责制、督查通报制、三审验收制等制度。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四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注重加强上级史志部门的业务指导,形成攻坚合力。顺利完成二轮县志的编纂出版任务。

上一篇:《碌曲县志(1996~2010)》通过终审

下一篇:携手走在脱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