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民意征集

碌曲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11:38:3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15号,碌曲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哲加措,县政协副主席杨月红,及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主任,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相关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28条,已办理或部分办理的意见、建议23条,占交办总数的82.2%;正在办理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意见、建议3条,占交办总数的10.7%;因客观原因暂时未能办理的意见、建议2条,占交办总数的7.1%;政协委员提案共34条,已办理或部分办理的提案27条,占交办总数的79.4%;正在办理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5条,占交办总数的14.7%;因客观原因暂时未能办理的提案2条,占交办总数的5.9%。

会议强调,一是要精准落实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是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面商沟通亲自到场、审签答复亲自把关,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同时,各承办单位务必要将办理工作落到具体工作中、落到具体人员身上,固定到业务骨干和“两案”复函专员,保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着力提升办理水平。各承办部门要与时俱进,不断在办理方式上求创新,在办理机制上求突破,要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结合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承办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在政策、财力允许的范围内尽全力解决;超出范围的,要创新办理思路,推陈出新,敢担当、敢拍板,制定切实有效的办理措施,尽力解决问题;对于涉及到上级业务部门权限的,承办单位要积极向上反映汇报,多频次沟通,努力得到上级理解和支持,力求问题得到解决。三要强化跟踪问效。各承办单位要对分配的交办任务迅速成立工作组,细心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快速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及时关注跟进工作进展,凡是能办的,要抓紧快办,尽量提前办结;暂时无法办理的,要按照办理程序规范办复。县政府办要加强对意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县政府督查室要积极配合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强化对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继续坚持现场督查制度,对各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跟踪问效,对答复格式不规范的、答复内容文字有歧义的、能解决的问题而没有解决的、正在解决的问题却没有具体时限要求的、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有解释到位的、办结结果代表委员不满意的,要一律退回给承办单位,重新办理。

上一篇:关于征集工程建设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下一篇:碌曲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面向社会征集卫生健康系统涉黑涉恶线索的公告